close

從小樂在肚子裡5個多月時,

親朋好友們就一直耳提面命的說

『你還沒找保母?!現在好保母很難找啊!!』

但我就一直抱持著有這麼嚴重嗎的心情一直拖拖拉拉的...

一直到懷孕7個多月時才開始從同事介紹的幾個網站開始找

 

第一天我鎖定了幾個網路上媽媽們推薦的保母

結果留言詢問的結果都是:滿了

我錯了...原來保母真的很難找!!!

第二天開始我幾乎把所有可以找保母的平台通通看過一遍

然後分類成離家近、離公司近兩種

接著按照評價一一打電話或是mail詢問

 

然後接下來就是很困難的等待期...

 

等了兩天終於有人回覆我!!

我就開始依照網路上媽媽們耳提面命的教導守則詢問

主要分成幾大類

1.家庭成員

我覺得這滿重要的,出入越單純越好

 

2.衛生習慣(電話裡當然只能簡單問)

※ 有沒有家人抽菸

這我個人很重視,總不能讓小孩天天處在二手煙繚繞的環境裡...

※ 是否備有消毒鍋等等基本用品

如果沒有要自己準備。

 

3.費用

這個真的要先問,畢竟現在很多家庭雖然是雙薪家庭,但也要精算有沒有辦法負擔...!!

行情可以先到附近打聽,我是先到附近菜市場打聽,

因為想說菜市場是婆婆媽媽聚集處,

跟比較熟識的菜販聊聊天,很容易就可以打聽出來了!!

 

先用電話篩選過後,再來就是實地考察了!!

到保母家看是最重要的一個環節!!

時間上我建議可以選〝其他小孩〞還在保母家的時候去看看

因為這樣可以比較知道他帶小孩的方式

也可以順便觀察小朋友開不開心(如果小朋友不開心那你覺得你孩子去會開心嗎...?!)

另外衛生環境也是很重要的

當時我有要求看廚房以及小朋友睡午覺的房間

因為客廳是門面基本上都會打掃得乾乾淨淨

但是廚房就很難說了...

房間主要是要看〝防護措施〞

我是希望可以讓1歲以下的小孩可以有自己獨立的床

畢竟跟大人睡同一張床還是會有些潛在的危險

另外我也有詢問了〝玩具多久消毒一次〞

有的保母聽到愣了一下

當下我就知道這一定完全沒在消毒...

但身為有點潔癖的媽媽

會覺得玩具雖然都在家裡,

但你不能保證小朋友每次出去玩一定都會洗完手再玩玩具

很多病毒是可以在室溫下活很久的啊!!!

所以我個人很注重這點啊!!!

家庭成員也可以在實地考察時更仔細的問清楚

後來皇天不負苦心人,

遇到了現在的保母真的是我跟黃那上輩子有燒好香!!

除了很會照顧小孩可以了解小孩的需求外

保母家裡所有人都很愛小孩

小樂大小姐天天都會跟我吵說他不要回家

而且保母在我懷第二胎的時候

還怕我都外食沒有好好補身體

懷孕後期天天都會煮一碗營養湯品給我喝

當時真的讓我覺得超感動!!

現在小女兒小波當然也一起給同一個保母帶

好怕以後兩姊妹跟我說她們要住阿目家不回家了哈哈哈...


結論就是找對好保母真的會讓你上天堂 !!

祝大家都能順利找到好保母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母
    全站熱搜

    曼蒂亂亂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